close
11/17/2007


Photo by Assistant R. in Waterfront Cebu City Hotel & Casino

兩周的忙亂 接連飛三趟 神經全緊繃 壓力全上身 聲音又暗啞 胸口又悶痛 全身不對勁

Two week-long flustered for 3 trips, nerve all ties tight, under intense defensive pressure, losing voices, chest pain with stuffy sensation, whole body not mine.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Karōshi (過労死), which can be translated quite literally from Japanese as "death from overwork", is occupational sudden death. The major medical causes of karōshi deaths are heart attack and stroke due to stress.


怎麼辦? 下列四大過勞戒律我常常犯...



過勞死4大前兆 你有嗎?
2006-11-19 14:07/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最近發生多起疑似過勞死病例。但「過勞死」議題在國內剛萌芽,專家也無法估算出國內勞工的疲憊狀態,可以斷定的是,整個社會壓力鍋仍處在持續加壓,勞工未來的壓力會更大。醫師建議,「該休的假一定要休,不要ㄍㄧㄥ。」並應開始戒酒、戒咖啡、多運動。
過勞死的正式名稱為「職業引起急性循環系統疾病」,台大醫學系環境及職業醫學科教授郭育良說,是否為過勞死的認定方法,主要視突發死亡與加班時數的關係。
直接死亡原因多為腦溢血、腦血栓、腦梗塞、心臟病猝死、心肌梗塞、心肌衰竭。死亡前仍不斷工作。
(1) 死亡之前24小時仍繼續不斷工作。
(2) 死亡前一周每天工作超過16小時以上。
(3) 發病當日前一個月,其加班時間超過一百小時。
(4) 發病日前推二至六個月,每月加班累計超過八十小時者。
三軍總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永煌說,連掌握世界權力中心的美國總統都要固定度假了,絕大多數的國人卻像拚命三郎一樣,全年無休,忽視休息的重要性。
陳永煌說,若開始感覺每天上班很累,卻又說不出哪裡不舒服,短期休假也無法解除疲勞時,就應該提高警覺。他建議,維持正常的生活型態,該休的假就去休、戒菸、戒酒、戒咖啡,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對於如何解除勞工疲勞,專家也頗感無奈,郭育良說,社會的競爭,導致社會壓力鍋仍在加壓。過勞死往往發生在青壯年,對於社會家庭的損失極大,需要社會的正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 Schum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