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一旦啟程,世界的距離就近了!



《旅店浪人 • 島遊家 玩味宿霧島》新書預告,6月強檔
《Hotel Trotter • Island Traveler of Savoring Cebu》Available in June, 2008

圖文*旅店浪人唐 Don Schumann


 
旅店浪人唐 Don Schumann
---------「掛保證」的菲律賓「超級島遊家」

頭上頂著東方臉孔,說話卻融雜一股特殊外國腔的唐 Don Schumann,有著令人稱羨的職業──承接國際通告的專業攝影師,自出道至今,攝影生涯剛剛好進入第20年,因為工作而出差加上個人旅遊,長年在全球趴趴走的Don,視旅行的住宿為一件大事,因為他每年至少投宿數十家飯店,一年最多可接觸到上百家的國際旅館,種類五花八門,等級自個性民宿到五星級甚至是七星級飯店,真是個生來「飯店命」的旅店浪人。

幾年前,Don第一次和菲律賓的自然美景接觸,便為她無敵的美景著迷,自此Don總把菲律賓的行程通告擺在第一優先,也因此,Don意外成為經驗豐富的島遊家,連旅遊業者都誤以為Don是菲國觀光部職員哩。於是,這個美麗的誤會,觸發Don完成《旅店浪人島遊家‧玩味宿霧島》這本書, Don將獵捕入鏡的海島風情,以及深具質感的旅店設施和服務,完整而有系統的專文介紹,並在本書截稿前夕,重返宿霧為讀者更新舒適旅店們的最新資訊,推薦必遊的景點中,很多也是首度披露,套一句超級島遊家Don說的,到宿霧就是要看歷史的,他是菲律賓唯一被殖民者登陸的點耶,而且身為全菲最有錢的地區──宿霧也有個「比佛利山莊」,在半山腰的華人寺廟俯瞰,可以飽覽高級社區的人文景貌,還有在親水公園水上舞台表演殖民歷史典故,沒錯,就是整個在水上演出的。所以玩味宿霧,除了要準備放鬆的渡假心情,深度文化的尋寶心態一定也不可少哦。
 
旅店浪人精選枕頭俱樂部
---------WOW!「把台幣變大」的頂級渡假風格

愛上菲律賓渡假島嶼的Don,不改旅店浪人的本性,將他造訪過、並且至少都有三四次紀錄的優質旅店,如數家珍的為讀者介紹,最令他讚不絕口的是,可能在台灣只能住民宿或一般飯店的預算,到了宿霧,優質飯店搭配優質設施和服務,WOW!簡直是物超所值。

Don相信選對一間旅館對旅行非常重要,尤其在以休閒、商務功能雙備的宿霧島上,你相信嗎?住遍全球許多旅店的Don,在宿霧也有住過就一輩子忘不了的震撼感受,在書中,Don想凸顯每個飯店獨特專屬之處,讓喜好與需求不同的你我,都能在宿霧假期中選擇到適合自己的旅店,如果你也想嚐嚐讓Don忘不了的旅店經驗,千萬別錯過本書作者團行程(行程將公佈於賽尚主意網)。

*本書優質飯店包含Cebu all new最新完工名店、最新擴建完成等世界首度報導的第一手資料!*

▊認識菲律賓宿霧島──南方的女王城
宿霧是全菲律賓到訪旅遊人數寶座的旅遊勝地,也是前往菲律賓中央和南部的旅遊門戶,國外最知名的英文旅行雜誌【Condé Nast Traveler】在2004年把宿霧評比為第7名最佳的亞太海島目的地,2005年則為全球第8。

▊本書簡介:
擁有豐富外宿經驗的旅店浪人Don,希望透過本書的旅店假期攻掠,讓適合自助或漫遊的海島旅行,一書搞定好假期,因為Don相信旅行時挑對旅館比什麼都重要。Don還掛保證,這些集商務、休閒、美食餐飲、親水設施、spa、各種貼心服務的高質感旅店,以及自然生態、西班牙殖民風情,絕對能讓您有「把台幣變大」的超值體驗。

本書涵蓋八家頂級特色渡假旅店完整攻略,吃喝玩樂休閒活動與商務機能攻略一目了然;加上深度體驗島內人文風情與自然風光,鎖定八處重要景點的明媚風光,玩遍殖民風情的宿霧及鄰近的玩水天堂資生堂島,讓值得再三玩味的宿霧假期,在Don鏡頭下巧笑倩兮,吸引著遊客們大駕光臨。

▊本書基本資料:
書名:旅店浪人島遊家‧玩味宿霧島
作者:唐Don Schumann
開本:17×23公分
頁數:176頁
印刷:圖文四色全彩
定價:新台幣280元
出版:97年6月3日 發行
其他:隨書大海報贈品

▊認識作者唐Don Schumann
1988  由香港開始商業攝影 以東南亞地區的跨國公司為主要客戶
1989  同時為美國機構與荷蘭籍舞蹈團體做舞台攝影
1990  參與荷蘭團體的舞台業餘表演 並進入英國和美國劇場做商業演出
1992  為多家日本雜誌暨商社攝影 同時開始時裝、藝人寫真
1995  以美國洛杉磯及好萊塢為工作基地
1999  轉往英國倫敦為根據地 工作區域涵蓋歐洲大陸
2001  目前落腳台灣台北 工作地點包含東南亞及中東地區
2004  為菲律賓國家觀光部攝影
2005至今  在台灣台北成立攝影公司

◎部落格串聯活動__送麻吉到宿霧島開房間、開香檳、開spa趴踢!


【書摘】

第一次的邂逅

2006年開春,參與了一場菲律賓國家在宿霧舉行的官辦跨國的電視、報紙和雜誌記者會,菲律賓國家觀光部副部長Ms. Bueno,親自率領大批官員來到機場幫我們獻花接風。

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勞動觀光部副部長帶隊出馬,但還是沒預期到排場會這麼大,本以為著陸後就可趨車直奔超豪華的飯店睡大頭覺,然而出乎意料之外,就在飛機空橋的閘口上,就有媒體記者在跟拍,Ho……,也不事先通知一下,瞧我一臉因為趕通告趕到眼皮浮腫、睡眼惺忪的,還好頭髮很乖,眾目睽睽之下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1月6日的隔天便是一場大陣仗的歷經五小時、共19組跨國的平面和電視媒體的記者會,真令人大開眼界!

旅店浪人的枕頭俱樂部---級數:金浪漫級
菲國最新的蜜月勝地 Hilton Cebu Resort & Spa


從起降的班機上、開車在馬歇羅費南橋(Marcelo B. Fernan Bridge)上,三棟桃紅高聳的塔樓,猛一看還跟夏威夷威基基海灘旁桃紅色的Royal Hawaiian Hotel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若您沒空飛往大老遠的夏威夷度假,這裡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它同時也被菲律賓人視為全國最新的蜜月勝地,你的目光很難不被矗立在馬旦島北端的這個新地標吸引。亮麗醒目的外觀,再加上以殷勤周到馳名的世界品牌,Hilton Cebu Resort & Spa誠懇的為心有所屬的新人們在此搭起增進濃情蜜意的橋樑。

從宿霧市區拉車前往位於馬旦島東北半島、遙遠的Hilton Cebu Resort & Spa,梅雨季節的滂沱傾盆大雨中,司機、當地導遊美美、菲律賓觀光部的達芙妮、兩位來自電視台的記者和我,在麵包車裡趕路的一行人,一路上車裡的沈悶僵局一直到半路經過當地的影視學院才被打破,由於達芙妮知道我曾在好萊塢「混」過,因此在向兩位記者介紹完這所著名的影視學校後,趁機好奇的追問我的「當年勇」,但不提還好,誰知道來自加拿大的華裔電視記者莎拉是位標準的好萊塢迷,馬上使出新聞從業人員的看家本領霹靂啪啦的對我「刨」根究底起來,原先靜默的車廂變得炙熱有趣,沒人管戶外的熱帶暴雨,再也沒人在乎還有一半的遙遠路程了!

信步走入夾在兩幢桃紅高樓的中庭,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低矮狹長、貼著摩洛哥藍色瓷磚的噴泉,居於正中的視覺焦點還一路延伸到中庭的盡頭,噴泉兩側緊挨著一款白色生鐵庭園桌椅,飯店櫃台低調的隱沒在中庭左側的建築裡頭,若沒有入口處的行李門僮,還真會讓人誤以為這個中庭是個露天咖啡座。

上樓開啟純白房門的瞬間,浪漫情境就從入門玄關放置的雪白拖鞋、桃色緞帶以及鮮紅玫瑰開始發酵起來,客房內裝以其主要客層韓國客人對於蜜月的情境的需求來舖排,不大的房間裡採用大量的白色,柔和的禪味配上頗為高麗味的剛硬線條,在衝突的美感間促成韓式浪漫風情的啟航,床上擺設的多樣貼心見面賀禮則是飯店為愛情的祝福。

踏上客廳外頭面積不大的露台,由於整體建物位於較高的地基,而且又處於高樓之上,小巧鑲著白色生鐵欄杆的陽台讓人可以把無際無邊的海天景致納入眼簾,其視野絕非一般臨海低樓層飯店可以比擬。俯瞰桃紅塔樓間的綠意扶蘇,視覺向外延伸至私有的湛藍泳池、飯店住客獨享的細白沙灘和碼頭餐廳,以及無垠的煙藍大海與耀目白雲,真令人意想不到,一口氣把天地盡收眼底的心願竟是如此垂手可得。
 
Box:
浪人的貼心小O.S.
Hilton Cebu Resort & Spa雖然掛了個「宿霧」的名字,實際上它的位置卻處於馬旦島最東北邊突出的半島沿海的中間點上,地處偏僻,同時距離其他家飯店旅館也比較遠,但往返機場的距離還算好,因為馬旦島國際機場的位置較為偏北。

莎拉拷問的內容包含了跟我共事過的好萊塢名導、名製作、影視公司老闆有哪幾位?我曾經合作過的美國第一線歌星、演員、化妝師有誰?曾經是哪些比佛利山莊仕紳名流的座上賓?還有,我前後曾跟幾位金像獎電影巨星成為鄰居的感想……。相信嗎?這些話題到了回程的班機上還持續延燒著。

Hilton Cebu Resort & Spa
網路首頁:http://www1.hilton.com/en_US/hi/hotel/CEBHIHI-The-Hilton-Cebu-Resort-Spa/index.do
地址︰ Punta Engano, Mactan Island, Lapu-Lapu, Philippines 6015
電話︰ + 63 32 492 7777
傳真︰ + 63 32 492 7704
電郵︰ reservations.cebu@hilton.com

訂房中心
Manila Sales Office
地址︰ Unit 2304, Cityland 10 Tower 1, H. V. dela Costa Street, Salcedo Village , Makati City , Manila , Philippines
電話︰ + 63 2 753 3003; 2 753 3131
傳真︰ + 63 2 753 1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 Schum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